close

(圖1)、重點標註......字很醜XD

今年一直很忙,一邊工作(雖然沒怎麼上心)、一邊提升寫作技巧,六月中搞定長篇網文後,本來想休息,後來朋友熱情告訴我比賽資訊,想了一下,便把這部企劃到一半的奇幻推理文拿出來繼續寫。

七月底便已將作品完稿,進行修稿動作,沒想到一調下去根本沒完沒了!(難怪有的人修稿要修三十次XD)

第一次校稿 修正篇幅、調整邏輯、補足角色特色描述、補足篇章連接描述,加上謎團設計,花了不少時間才搞定。

第二次校稿 調整篇幅更動後的版本,在調整邏輯與描述。

第三次校稿 錯字校正,這部分請朋友協助(他本人似乎挑錯字挑的很開心xdd),幫了不少忙。

第四次校稿 潤稿與修正,不過最後篇幅有點來不及,只好修正完比較奇怪的地方、改掉錯字,放上去了。(因為都是後面修正過的,問題似乎不大🙈

(圖2)、滿滿字跡

朋友說,這次比上篇《美男魚王子》進步得太多了,害我差點掉淚,有進步就是有收穫,嗚嗚嗚……

七、八月過著一種忙到不行的生活,早上八點上班,中午跑個客戶,下午幫忙家裡備貨,晚上寫作。平均一天只睡2hr,最後三天完全不敢睡,平均只睡30分鐘,整個黑眼圈深到跟熊貓一樣,感覺有點感冒😓(所以最近很少發文,見諒🙇‍♀️

在寫作的時候,剛好接觸到YT上的塔羅頻道,每部都說我適合做塔羅占卜,反正對我而言,寫作不只是把自己埋在寫作上,還必須去試試不同領域的事物,把這些經驗化成文字、架構故事寫出來,於是我一邊休息、整理筆記、一邊學習「塔羅牌」,玩得滿開心的(朋友都說有準xdd)😂有興趣可以來找我算算呀~

創作有趣的地方,就是可以把各種不同的元素結合在一起,學習新知識,大概就是因為這樣,才會讓我這種三分鐘熱度的人,一直寫下去吧(?。這次比賽學到很多,我也漸漸抓到校稿的訣竅,希望對接下來的創作有幫助。

接下來就是努力休息的時候,順便構想新故事,後面會校正《美男魚王子》,感謝大家一直移來的陪伴。

期待生命的下一份禮物🎁

#奇幻推理
#校園霸凌 #貓
#2019popo華文創作大賞幻想組

👉https://www.popo.tw/books/690753

書封製作:單宇

—霜華 2019.09.08

IG:yinting_z  /  FB:霜華的與文共舞

arrow
arrow

    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